小夜(有问题看置顶)

我是小夜!
谢谢大家的支持!!你们的红心评论是我的动力😚
[不向命运低头,愚蠢而可敬的浪漫。]

一次改变他结局的机会

“如果我可以不用再只能在屏幕外袖手旁观,一切能否改变?”


是近期看完剧情了的脑洞hhh


|乙女|第一人称|双视角|他的内心独白


但其实我个人觉得还算是蛮治愈的好结局hhh


建议搭配食用bgm: Leaves in the wind-Issac Shepard





---------




他的爱,是被我遗忘了的筹码。




我有了一次改变的机会。进入那个过去的,属于他的世界,任务是“救赎”。

或许就是帮助他逃出庄园成为赢家吧,这没什么难的。不过游戏开始,我会失去一部分的记忆,一切听由命数。如果成功,我便会回到我的世界;失败,则就在那个世界进入无限的死循环。一次次我、他的生死的轮替,看着他死在我面前,记忆却不会清除,痛苦程度可想而知。无所谓,反正我已经经历过了,只是不想再经历一次。

只有一次机会。


“诺顿·坎贝尔。”晚宴的长桌,边缘的位置。短暂的因我落座身旁而诧异后,沉默许久,他淡淡地说。垂下的碎发让我看不清他的眼睛。

嗯,我知道。


“你比我看起来要厉害,有点脑子。”

“系腰上吧,别那么单纯。庄园里可没什么好人。”

他把他的外套递给了我。

“嗯?当然包括我。…没事,不冷。”

…我的裙子有很短吗?


“你和那个眼睛不太好的女生差不多大吧?…我在矿场里和那些老家伙抢烟的时候,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呢。”

他回头打量着我我,轻声笑了。

“也没什么好炫耀的,阴沟里老鼠一样的生活。”

他探出头,将烟吐到窗外。烟雾很快便在空中四散,月光皎皎。

“我这辈子不想再过那种日子。”他倚着窗台看向天空,声音低沉,更像是自言自语。没有霓虹灯、高楼广厦,我已经很久没见过那样的夜空了,星辰满布。

不要再抽烟了,我说。

他从混乱的回忆中回过神来,转过头,愣了愣。


_

“为了钱啊,在这个社会,没有钱什么都做不了。穷,就要永远的低声下气。”

“喜好…?可能就是研究矿石吧。每种矿石都有不同的闪光点,它们都有自己的美。…抱歉,不知道你是否感兴趣。”他说,“那你呢?不应该好好的在学校读书吗。”

为了很重要的人,我说。

“…有点意思,这里来了这么多人,你是我见过第一个对奖金不感兴趣的。”


“别出声。”

他俯下身。在我耳边说到。

柜子的空间对两个人来说稍微有些拥挤,好在他高出我许多,于他臂弯之下,也没有那么局促。摇晃的火光透过门缝映在他的脸颊,他正眯着眼观察着外面的情况。许时,他的目光不转,双手却捂住了我的耳朵。近处传来凄惨尖锐的嘶喊,然而粗糙而温热的掌心正紧贴着我的耳廓,声音被削减的不剩几分。

我知道又有人“失败”了。庄园里的厮杀,比我想象中的更加残忍、黑暗,血腥。

我抬头想感谢他,可刹那间,他脸上地光斑撕扯蔓延成一道道纵深的伤口,一拳,两拳,赤色模糊了视野,他好看的五官被外力击打的狰狞破碎,黑色的污血从头部喷涌而出。

头一晕,耳边嗡嗡作响。我已经浑身冷汗,双腿发软。

他只一心观察着柜外,见没有动静就推开了门。

是幻觉?我有些踉跄。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恍惚间看到这一幕。

“真不知道哪天我会是什么死法,”他绕过尸体,回过头来,苦笑着打趣。“怎么不说话?”


“我只是…第一次接受这样的关系。”

“你也了解我的情况,我是一名地质学者,勘探员。我…”

确认关系的几天后,他反而变得有些不太自然。一天晚上,他这样解释到。

他把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递给了我。是一枚镶嵌了一块打磨精致的矿石的戒指,宝石在光下发出幽幽的光芒。他小心的把它戴到我的手上。

“至少在庄园里,让我保护你。”

诺顿,不应该是这样的…


“没关系…我休息一会。”

他推开我的手,顺着床沿跌坐在地毯上。仰起头,艰难的深呼吸,眉头紧蹙,似乎十分痛苦。

呼吸平复了一些后,他用那双骨节分明、甚好看的手捂着脸颊,看向我的眼神甚至有几分无助。

健壮的男人此时无力的瘫坐在原地,头发散乱,像是一幅被上帝撕碎的画作。

我知道他的尘肺已经发展到了很严重的阶段,以至于总不敢相信,他才二十八岁。


在庄园里的时间越长,我的幻觉出现的就越频繁。亦真亦假的画面,绝非只是这里药物的作用。庄园里的成员越来越少,一切都逼近尾声。或许我的游戏时间也快要结束了。


在夜里醒来时,我感到有些喘不动气。身后的人紧紧的用双臂环着我,呼吸有些急促。

他做了噩梦。

我小心翼翼的侧过身,不想还是惊醒了他。他还淹没在噩梦的余悸里,以至于慌乱的看着我,许久后才回过神来,冷汗从他的额间滑落。

没事了。没事了。

我小声的说着,只想用一切去抱住他。

不用告诉我,都过去了。都过去了。

“不要看我…”他小声的说到,声音发颤。

我抚开他被汗打湿的头发,捧起他的脸,吻了他的左眼。

有些咸涩,他抖得很厉害。


“我喜欢吃甜的东西。不过那些甜点一般都很贵,我吃不上。”

“在我的印象里,这还是第一次有人给我过生日。…我自己都要忘了。”

庄园里只剩下了最后几位访客,除了游戏以外,已经很少有大家集聚一起吃饭的情况。我在后厨里找来找去,才凭着记忆做出这个有点潦草的小蛋糕,还好他没有嫌弃。

给他点上蜡烛,我和他坐在地板上给他过了生日。我像自己平时过生日那样,要他许愿、给他唱了生日歌,不过好像有点跑调。我问他许的什么愿望,他不告诉我。

那次的吻是甜腻的。紧贴着床沿,他一手环着我的后腰,另一手托着我的脖颈。与他相比,我的身形也显得娇小起来。他鼻钉冰凉的触觉一点点划过我的颈窝,绵长的吻反而更加热烈。

如果时间可以停留在这里就好了。


我看着那个男人跪倒在地,与自己的幻觉做着拼命的挣扎。我的视觉也逐渐模糊,刺一般的羽毛从他的后背上冒出,原本的人逐渐变成一个庞然大物,巨大的鸟喙发着骇人的金光。

只要争取够时间就好了。


我看见自己被一个背光的人影一把推了下去。双脚骤然腾空,耳旁的风声轰然作响,我的身体失重一般坠落,那一秒的瞬间仿佛停止。我竭力的呼喊,他只回头看了我一眼,默然无言。黑暗无限蔓延,我身下的深渊仿佛没有尽头。出口的光被吞噬的只剩一个光点,直到他转过身去,最后的光芒也湮灭了。

别离开我。

求求你。


“砰”的一声巨响,窖口的门被诺顿扣上。他回过头,笑的像个胜者,眼中没有半点恐惧。黑影逐渐靠近他,眼里闪烁着疯狂的红光。尖锐的刀刃直直的刺进他的腹部,脖颈,双腿…直到他跪倒在血泊中,不再动弹。手中的磁铁跌落在地上,在墙上溅起一串血滴。金属刮擦发出刺耳的悲鸣。

视野在这一刻黑暗了。

结束了?我看着他闭上眼睛,正如我无数次幻觉看到的一样。

我来不及绝望。

我的任务不是失败了吗?

我为什么还在这里?

为什么不让我陷入那个循环,哪怕是重复着死亡?为什么?



----



总感觉那个新来的小女孩,很熟悉。

…算了,怎么会有这么荒唐的想法。




重要的人?真是个奇怪的小姑娘。…无所谓。




她好像还是吓到了,那么害怕的看着我。是我的玩笑开过头了?

…这样啊,看到尸体会害怕,也正常。在这个地方,一不小心就会落得这样的下场。




她还是太天真了,我什么都给不了她。曾经也不乏有过像她一样的人,只是这次…好不甘心。

尽我所能吧。真是可悲啊。




好痛。喘不过气来。这幅样子真是太狼狈了,对不起。

她哭了。…我这样的人有什么好怜惜的呢?自作自受罢了。

这一生也许就这样了吧,快点结束也好。

什么换肺啊,她总说些我听不懂的东西。

唉…别哭了。带你离开之前,不会死的。




又是一样的噩梦。黑暗,呼喊,咒骂…我都听腻了。

只是这一次,她也出现在了我的梦里。在最后一刻,现实中的她也叫醒了我。

真好啊,夜晚终于不用自己一个人了,她的拥抱好温暖。

这一次,不要再让一切葬送在我自己手里了。

她根本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…

…如果一切可以重来就好了。

…算了。

她的吻落在了我丑陋的伤疤上,…她总是一副似乎什么都知道的样子,这是在接受我吗?

为什么会这么难过呢?

哪怕是当时快要死在矿洞里,我也没有过这种感觉。




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东西。

她怎么会知道我的生日?

还是第一次有人给我唱歌呢。

她笑起来真好看啊,可不要再哭了。

…许愿?这个我知道,说出来可就不灵了。




终于熬到最后一场游戏了。

走吧,别回头。逃出去就好了,远离这个鬼地方,再也别回来。



真好啊。终于解脱了。也当我做主了一回吧。

谢谢你…




我爱你。




----




这是一场没有胜局的游戏。


也许我一开始就是错的…


他的爱是被我遗忘的筹码。



--------end--------






算是个人爽文hhhh打的有点过于意识流了可能。

其实大概意思就是,“我”以为自己可以回去,救诺顿出逃,改变他被杀的结局,以为那就是“救赎”。但诺顿他不知道“我”的目的,从二人相爱的时候开始,他们的救赎就是相互的了。诺顿到最后也没有问那个重要的人是谁,只是选择了自己的方式,用上自己的一切去保护自己心爱的女孩。“我“到最后用我的生命去换取他逃离的机会,因为对于“我”而言,死亡并不是失败,保护他,就是“我“的目的。但对于他而言,他不会就这样离开,选择把那机会让给了“我“。他终于成功保护了一次自己珍视的东西,已经算得上是“救赎”。于是,“我”的任务成功,回到了现实世界。这或许是最好的结局。



------------




等我再次醒过来,窗外的阳光洒了满地,一切一如从前。

头痛欲裂,我坐起身,指间有个冰冰凉的东西,硌得人生疼。




------




他的愿望是,在他看不见的日子里,她也要天天开心,不要掉眼泪。





------

把诺顿的愿望送给每一个最近emo的勘厨ww

写这篇文章的初衷就是,太想穿过屏幕去保护他了,但是勘厨和勘宝是双向奔赴的呜呜

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qwq

最后捞一下之前写的勘探个人向

戳我戳我戳我 

评论(15)

热度(343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